蘇貞昌擬下鄉說明,迎戰四大公投。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擬下鄉說明,迎戰四大公投。圖/台視新聞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後,國民黨全力推動年底四大公投,呼籲民眾向政府投下不信任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說,公投應該就事論事,還對國民黨開酸,「當年開放萊牛還揪團吃牛肉麵,卻把萊豬描繪成毒豬肉,還說要親美,顯得矛盾」。接下來,蘇貞昌規劃下鄉說明公投政策,民進黨態度由守轉攻正面迎戰。

蘇揆暗諷國民黨反萊豬,又要親美顯矛盾。圖/台視新聞

公投攸關閣揆保衛戰 蘇揆將與國人面對面說明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國民黨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士氣大振,把戰場延伸到年底的四大公投案,蘇貞昌因此面臨閣揆保衛戰。行政院和民進黨凝聚共識,決定反守為攻,蘇貞昌親將率領部會首長下鄉說明政策,說服民眾在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會把各式各樣客觀的情形讓大家可以了解,經濟部一定會就電力的供應等等,跟大家做說明。」

對於執政黨積極佈局四大公投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直言,民進黨如果今天下鄉到處去宣傳,倒不如今天把施政做好,可能是民眾比較關心的。

民進黨規劃在縣市舉辦說明會,將結合各層級黨公職,視議題性質不拘形式,由蘇貞昌跟民眾面對面,透過主動論述奪回話語權。

四大公投朝野對決,蔡政府正面迎戰,私毫沒有鬆懈的空間。

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