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在台中大雅直擊,兩名幼童站在車上,上半身露出天窗吹風,小女孩疑似太興奮,還不斷對路旁民眾揮手,這一幕可嚇壞不少人,覺得很危險。警方表示,家長讓小孩站在車上,已經明顯觸法,最重可處1萬8千元,未繫安全帶、也沒坐安全座椅,各可處1500元罰鍰。

小兄妹天窗吹風跟民眾揮手 後方駕駛冒冷汗

民眾開車外出,前方藍色轎車,兩名幼童站在車上,上半身伸出天窗在吹風,小兄妹風吹呀吹,頭髮飄呀飄,興奮的小女孩還不斷對路旁民眾揮手,像是在競選一般。

這一幕看在後方駕駛眼裡,冷汗直流,覺得很危險,甚至還特地按了喇叭提醒,但駕駛似乎沒理會。

兩童未繫安全帶,半身伸出天窗。圖/網友青龍提供

民眾說,「駕駛如果緊急煞車的話,就是會從上面掉出來,我覺得大人在旁邊的話,應該是要有那個能力去制止,發生這樣的行為」。

拍攝影片地點在台中大雅中清路上,24號下午兩點多,用路人拍下影片PO上臉書,要家長注意,而駕駛人放任讓孩童危險吹風,已明顯觸法,違反道交條例第30條,最重可處1萬8千元,孩童未繫安全帶可處1500元,未乘坐安全座椅也可處3000元。

大雅派出所長蔡易儒表示,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人的頭、手、身體不得伸出車窗,且小朋友反應較慢,讓小朋友任意將頭手伸出天窗外,不但危險也觸法。

台中/陳柏璋、王東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