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基隆捷運規劃案,引爆基隆、台北兩位市長隔空交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天再開嗆,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當時信誓旦旦說4年後要完工,結果至今都還沒開工,「有人要出來道歉嗎?」柯文哲甚至直言,基隆捷運在林右昌任期內不可能開工,「那不是從頭到尾都是騙局?」

台北市柯文哲24日酸基隆捷運變成「兩階段」興建,最重要的基隆至八堵段「等反攻大陸再處理嗎?」且路線變更牽涉環評、可行性評估重做,痛批「騙局升級仍是騙局」。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滿回嗆,「柯市長那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從南港到汐止一路管到基隆海邊,是想要選『大台北市長』嗎?」

針對相關議題,柯文哲今天再度回應,從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結果最重要的基隆至八堵段不見了,「將來很有可能基隆捷運沒有基隆,這很奇怪」,然後從八堵到南港的路線要重蓋,「如果路線都還不確定,請問預算是怎麼編出來的?」

柯文哲痛批,基隆捷運沒有基隆、開工日期也不知道,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炮的基隆輕軌,當時信誓旦旦說4年後要完工,結果4年半的今天都還沒開工,「有沒有人要出來道歉?你們不是很喜歡讓人道歉嗎?」他更直言,「基隆捷運在林右昌任內有可能開工嗎?我現在知道不可能了嘛!那不是從頭到尾都是騙局?」

柯文哲說,很多人都勸他,「政治人物就是這一關騙過去,再騙下一關,你何必把大家騙局都拆穿?」但他認為,公家的錢也是要把自己的錢看待。

被問到蘇貞昌希望他和林右昌坐下來好好談,柯文哲表示,「我跟誰都沒有爭議,我只是看他不對就K他,這樣而已。」他強調,這不是基隆的事,這是你們交通部的事情,每個人的態度都不甘我的事,你們好好商量,「拜託!花這個錢是行政院要執行的耶,說實在每個人都不負責任!」

至於基隆輕軌轉捷運的過程是否知情?柯文哲指出,是有一天中央找他過去交通部開會時,突然冒出來的問題,但重點是八堵到基隆那段怎麼解決,不能把它丟到第二階段再處理。柯文哲怒轟,「有人出來道歉嗎?還是有人出來道歉說『我們那時候只是要騙票』?騙到總統大選就掰掰嗎?下次再換新的題目來騙,是這樣嗎?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就是這樣!不要再講屁話了,我就明白問,你什麼時候開工?講完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