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左)7度登上女雙球后。圖/翻攝自Facebook@Dreamwalker.SwHsieh
謝淑薇(左)7度登上女雙球后。圖/翻攝自Facebook@Dreamwalker.SwHsieh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在印地安泉網球大師賽(Indian Wells Masters)女雙封后後,WTA今(25)天也公布本周最新排名,謝淑薇從原先的女雙世界第4,再度重回球后寶座,也是生涯第7度登上女雙世界球后。

謝淑薇在9月中旬就曾位居球后寶座,但隨後被梅丹斯超車,排名也下滑到第4。而在印地安泉網賽奪冠後,原本預估謝淑薇上周的排名會從第4上升到第1,但卻是由梅丹斯名列第1,謝淑薇則排名第2,原因就是上週仍保留2019年印地安泉站的積分。

謝淑薇在重返球后寶座後,累積週數也來到46周。而謝淑薇目前則正在出賽WTA巡迴賽250級的庫馬約爾公開賽(Courmayeur Ladies Open),今晚將在32強賽碰上西班牙好手波索娃(Aliona Bolsova)。

謝淑薇和梅丹斯在印地安泉網球大師賽奪冠後,也確定取得11月WTA年終賽的門票,而今年年終賽也將在11月10於墨西哥開打。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