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驚傳不肖商人從泰國進口用過的醫用手套獲取暴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v-a-n-3-ss-a
美國驚傳不肖商人從泰國進口用過的醫用手套獲取暴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v-a-n-3-ss-a

美國疫情明顯緩和,但又爆出跟疫情相關的危機。醫護人員穿著的防護衣、口罩和手套都必須是醫療級,而且用過即丟,避免感染,不料竟有不肖商人大量回收已經汙損的二手醫用手套,銷往美國和世界各國,消息一出,美國警方跟可能出貨的源頭泰國已經聯手展開犯罪調查,不讓美國醫療和抗疫防線遭受破壞。

泰國不法集團收購二手醫療手套 洗過再出售

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他們穿的防護衣、口罩和手套是對抗病毒的「金鐘罩」,只能穿戴一次,一有汙染或破損更必須立刻丟棄。但最近美國驚傳不肖商人從泰國進口用過的醫用手套獲取暴利,造成防疫破口。

泰國警方去年12月曾大舉破獲類似不法集團,大批收購二手和汙損的醫用手套,隨便洗一洗再出售,但違法業者抓也抓不完,市場盛傳最近又有幾千萬雙黑心的二手醫用手套,已經流入美國。

拚守住抗疫防線!美FDA將加強醫療產品檢驗

全球疫情嚴峻,醫療物資短缺,美國也降低了醫療防護器材的品質監管,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強調,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將加強邊境及國內的醫療產品檢驗,守住美國抗疫防線。

國際組/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