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13點11分發生有感地震,中部地區也感受到明顯搖晃,住高樓層的民眾發布家中物品晃動的驚險畫面,直呼好恐怖,而地震也導致中橫公路多有落石坍方的情形;另外,彰化員林一度傳出因為地震導致部分地區多處停電,不過相關單位檢修後發現,是市公所在附近辦活動時,施放彩帶不慎噴到配電設備所導致。

台中震度2級「有感」 高樓層民眾嚇壞

今日發生規模6.5的地震,台中震度有2級,恐怖程度也不惶多讓,有民眾家住27樓高,在地震當下親眼看著整排懸掛的吊燈大幅度擺盪,膽戰心驚;也有住在20樓的民眾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一跳,同樣看著天花板吊掛的燈飾,劇烈搖晃,直呼好恐怖。

中橫公路多起落石坍方 中捷暫停兩分鐘檢視

至於中橫公路與便道內也有多起落石坍方的情形,工務人員操作重型機具隨時待命,清理坍方落石,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表示,梨山地區最大震度達4級,加上谷關到梨山地區這兩天持續下雨,本來就有零星的落石,當地震發生,落石就可能因此增加。

中橫公路與便道內有多起落石坍方的情形。圖/台視新聞

另外,地震發生當下,中捷公司全線列車也暫停行駛,相關人員進行檢視,確認軌道沒有異狀約2分鐘後,才恢復正常運轉。

中捷因地震,暫停兩分鐘檢視。圖/台視新聞

好搖好晃! 彰化監視器記錄地震瞬間 

不只台中地區,彰化的路邊監視器也因為地震的關係,拍搖搖晃晃的畫面,還有員林一家重機車店,因為地震,原本掛在架上的衣服突然大幅度擺動。

員林部分地區多次停電 原因出爐「無關地震」

彰化甚至還一度傳出部分地區因為地震,瞬間多次停電。不過,經台電人員搶修後才發現,是因為員林市公所在附近舉辦活動,現場施放的彩帶不慎噴到配電設備,才導致多次停電。 

彩帶不慎噴到配電設備,導致員林多次停電。圖/台視新聞

台中、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報導/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