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曝林昶佐罷免案進度。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acebook @Freddy Lim
中選會曝林昶佐罷免案進度。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acebook @Freddy Lim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最終以同意票77899票、不同意票73433票,通過罷免門檻,許多網友點名罷免的「下一戰」可能會是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也讓各界關心林昶佐罷免案相關進度。中選會23日晚間表示,確實有林昶佐罷免提案,目前仍由台北市選委會依法查對連署人名冊中,查對期間將至11月18日為止,若連署人數符合規定,中選會將宣告「罷免案成立」。

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 9日送交3.3萬份二階段連署書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跟領銜人鄭大平9日,將3萬3千份罷免林昶佐二階段連署書送抵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超過第二階段門檻的2萬4千多份甚多,鍾小平當時表示有信心可以成案。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台北市第五選舉區立法委員林昶佐罷免案提議人的領銜人鄭大平,已經在10月9日向中選會提出連署人名冊,依照《選罷法》規定,將由台北市選委會在收到連署人名冊40天之內,也就是11月18日之前進行查對,完成後,再將查對結果函報中選會。

陳朝建指出,林昶佐罷免案的連署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0%以上,即2萬4475人以上,經查對後不足規定人數,中選會會再通知提議人之領銜人10日內補提連署人名冊,如果不補提或是補提後連署人數仍不足,則罷免案不成立;若連署人數符合規定者,中選會應為罷免案成立的宣告。目前林昶佐罷免案還在由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依法查對中,待查對完成後,才可以依法做後續的處理。

林昶佐被點名為下一位罷免對象。圖/翻攝自Facebook @林昶佐 Freddy Lim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