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芬園衛生所今(23)日進行疫苗施打作業,原本衛生所向鄉公所商借衛生所前的籃球場作為疫苗施打場地,但施打前幾天才臨時接獲通知,鄉公所的場地因要舉辦活動,無法借用,只是接種通知簡訊在先前就已經發送出去了,衛生局因此緊急搭帳篷因應,加上衛生局支援人力,同時派遣志工引導,不過還是有部分民眾跑錯地方。

鄉公所場地因要舉辦活動,無法借用。圖/台視新聞

一開始撲空的民眾分享,「當初預約的地點是在衛生所對面廣場,有先過去那邊再過來這邊,到那邊看到辦活動時有點疑慮。」

芬園衛生所主任吳師承指出,「因為平台都掛出來了,民眾也都預約好了,我們也不能去跟民眾取消」,芬園鄉長林世明則表示,「我們有派出指引的人員有做指示牌,盡量做到雙方能在這邊的活動,兩邊的活動都能順利完成」,他解釋,是因為聯繫上有出入,才會造成活動衝突,還好兩邊距離不遠,多數民眾也覺得能順利施打到疫苗就好。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王東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