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名周先生日前車牌遭到冒用,明明車子沒開出門卻不斷被扣ETC費用,甚至還收到兩萬元的罰單,他指著6分鐘內兩筆分別在桃園以及宜蘭的ETC扣款資料,氣得說「怎麼可能6分鐘跑100多公里?」,對此高公局表示周男的車牌的確被冒用,將協助註銷車牌與退費。

車牌遭冒用! 車主ETC遭扣款還收萬元罰單

周先生無奈地表示,10月6日他才在ETC裡存了1,000元,沒想到8日就收到簡訊通知ETC已經沒錢,但這幾天車子明明都沒開出門,覺得很奇怪,上網一調紀錄才發現從九月開始,自己的車就出現不知名的國道通行紀錄,每次都被扣款300多元。

ETC記錄「6分鐘開百公里」 車主氣喊怎麼可能

更誇張的是,某次周先生的兒子在上午7點25分,把車開上位於宜蘭的頭城交流道,但7點19分卻有桃園大溪、龍潭的扣款紀錄,讓他氣得直呼「太誇張」,表示怎麼可能在6分鐘跑100多公里?

調閱扣款紀錄,周先生氣得說「怎麼可能6分鐘跑100多公里?」圖/台視新聞

此外,車牌遭到冒用更讓周先生收到12,000的超速罰單,所有罰單加上ETC扣款,他共得繳交23,000元,然而周先生想更換車牌時,卻因為有罰單在身無法更換,讓他覺得很傻眼,表示明明違規的是仿冒車,為什麼他卻不能換牌?

罰單裁罰金額為12,000元。圖/台視新聞

車牌遭冒用扣款 高公局:將協助註銷、退費

對此公局表示,周先生車牌的確被冒用,會協助註銷被冒用的通行紀錄,並退回徵收的通行費,也建議他向警方註銷罰單,再到監理站換車牌;宜蘭監理站副站長林煒翔則表示,待警方或者是法院做出最終的判決後,監理站才有辦法做後續的免罰處理。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