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畫在明年2月進行無人駕駛繞月任務。圖/翻攝自Youtube
NASA計畫在明年2月進行無人駕駛繞月任務。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太空總署NASA計畫在明年2月進行無人駕駛繞月任務,為NASA於2024年的登月計畫鋪路。NASA已經打造了一套稱為「SLS」的太空發射系統,它配備了地表最強大的火箭,將搭載獵戶座太空船升空。目前距離發射升空已不到三個月,NASA正緊鑼密鼓準備和測試,希望一切能按照預定計畫圓滿成功。

比自由女神還高 火箭推進器達17層樓

在發射現場,目前獵戶座太空船已被固定在98公尺高的火箭上,火箭推進器高度約17層樓,比自由女神像還高出許多。

火箭推進器高度約17層樓。圖/翻攝自Youtube

「地表最強火箭」 NASA造「SLS」太空發射系統

為了這趟無人駕駛繞月任務,NASA準備多年,打造了這套「SLS」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它是自阿波羅登月任務使用的「農神5型」火箭之後,地表最強大的火箭。

NASA已確定明年的2月12號執行「阿提米絲1號」計畫,也就是無人駕駛繞月任務。獵戶座專案計畫經理科爾納表示,藉由他們的研究,太空船最後將把人類帶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遠的太空。

距上次登月已半世紀 NASA計畫引全球關注

接下來的「阿提米絲2號」計畫,是載人繞月,而「阿提米絲3號」計畫就是登陸月球,距離1969年第一位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登月已經相隔超過半個世紀,2024年美國再度登陸月球的計畫能不能實現,全球高度關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