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廳推出防堵病毒的「燈籠防疫罩」。圖/翻攝自ANN News
日本餐廳推出防堵病毒的「燈籠防疫罩」。圖/翻攝自ANN News

餐廳開放內用,防疫還是不能馬虎,台灣餐廳大多都使用防疫隔板,不過日本有餐廳推出外觀像燈籠的防疫罩,讓客人安心脫口罩聚餐,又不妨礙客人交談跟飲食,同時兼顧防疫跟美學。

餐廳「燈籠罩」 阻擋飛沫又不妨礙同桌交談

走進東京知名飯店的餐廳,鳥籠般的透明罩子映入眼簾,十分吸睛,不過這不是新潮擺設,而是為了防堵病毒增設的燈籠防疫罩。為了讓客人安心脫口罩聚餐,餐廳推出「燈籠套餐」,在利用充滿日本風的燈籠取代隔板防疫下,享用美食餐點。

「燈籠防疫罩」兼顧防疫、實用性跟美感。圖/翻攝自ANN News

燈籠設計充滿巧思,前方有透明塑膠罩,阻擋飛沫傳染,也能讓客人清楚看見同桌人表情,不妨礙交談。燈籠後方則是鏤空的,能保持空氣流通,而餐廳每小時通風換氣超過5次,防疫不馬虎。

捨棄隔板用「燈籠罩」 防疫兼具實用、美感

這個燈籠直徑長達75公分,高102公分,空間夠寬大,不影響客人用餐活動,此外燈籠也兼顧美觀作用,由於內部都有一盞燈,當沒有客人時,燈籠便能收起來,當燈飾使用。

餐廳捨棄一般的防疫隔板,改用特製燈籠防疫罩,同時兼顧防疫、實用性跟美感,不只讓人耳目一新,也讓餐廳成為熱門話題。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