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左)、總統蔡英文(右)。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柏惟(左)、總統蔡英文(右)。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中二區立委陳柏惟今(23)日確定遭到罷免,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針對此事發文,文中寫道,稍早她已跟柏惟通話,為他打氣,她表示,陳柏惟面對這樣的困難,努力到最後一刻,值得所有人肯定,也希望他未來繼續加油,為台灣打拚。

蔡總統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面對罷免案的結果,我們尊重。而這段時間以來的幾次罷免投票,也讓我們感受到,對於民主的發展,還有很多需要大家繼續努力的地方」。

文中蔡總統也寫道,「但令我們有信心的是,這次投票中,我們還是看見許多年輕世代的朋友,用無比熱情與堅定的意志,想要維護自己的家園能夠有一席守護台灣的力量」,她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有許多的挑戰,投票過後,我們要繼續團結克服種種困難,一起繼續往前走。


蘇貞昌鼓勵陳柏惟:不要氣餒!未來路還很長

「今天的罷免投票已結束,投票的結果大家應該尊重」針對陳柏惟遭罷免,閣揆蘇貞昌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他表示,作為行政院長,他得要面對每一位立委,他所看到的陳柏惟,在立法院是一個非常認真、非常盡責的立委。

文中蘇揆強調,「尤其陳柏惟在一個強大的地方派系、一個最大在野黨鋪天蓋地的動員下,仍然有七萬多名民眾,站出來投票給他、支持他!可見仍然有非常多人給他溫暖、給他肯定。」

蘇貞昌表示,要以自己的人生起伏來勉勵陳柏惟,一時的挫折不要氣餒!未來的路還很長,守護台灣、守護民主,需要大家團結一起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