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於罷免案開票後出面受訪。圖/台視新聞
陳柏惟於罷免案開票後出面受訪。圖/台視新聞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23)日投票,臺中市選委會統計,結果最終以同意票77,899票、不同意票73,433票,通過罷免。

陳柏惟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罷免結果是否預期時,他回應,「民主的表現就是做自己不會後悔的事情」,他認為,參與投票的每個人都試圖去改變投票結果,「這才是民主的體現」,強調自己已經「盡力了」,也透露明天開始會邀支持者碰面吃飯,或親自拜訪來謝票,感謝支持者一路的力挺。

而陳柏惟日前曾啟動「苦行」,徒步走訪選區,面對這次罷免結果,他也坦言「或許是這次反罷免的行動啟動得較晚,最後10天才決定要苦行,若準備時間長一點,說不定就有不同的結果」。

陳柏惟提到,這次罷免案不同意票拿下73,433票,意味仍有許多選民勇敢出來投下反對票、希望改變選舉文化,「這就是我能給地方最大的貢獻,讓每個人有了新的不同的期待」,聯訪時再度重聲,「我不覺得是輸,我們(未來的路)還很長」,這番話,台下支持者一聽,再度掀起掌聲力挺。

陳柏惟也呼籲,這次罷免結果確定後,不論下次補選是誰當選,都應好好善待選區選民,跳脫過去親疏有別的派系政治,以及「先檢查顏色,再決定要不要服務的心情」,全心替選民服務。

另有媒體提問,是否認為這次罷免案像是「國民黨全黨對決你一人?」,陳柏惟回應,這次罷免案沒有改變他對國民黨的認知,自己仍然認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發言一出,又引來台下支持者一片歡呼聲。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