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承澤最終被判4年定讞。圖/台視新聞
鈕承澤最終被判4年定讞。圖/台視新聞

知名導演鈕承澤因為性侵劇組女性工作人員,遭法院判刑4年定讞,原本預計11月2日到案執行,但傳出他已經將戶籍遷往花蓮,希望在花蓮監獄入監,還以照顧年邁母親為由,向檢察官請求延後入監,只是檢方尚未做出決定。有律師以實務經驗分享,若變更戶籍地,推斷可延後入監最少1個月,而且花蓮外役監,在監獄界有「VIP」之稱,空間大、受刑人少,在裡頭比較不受拘束。

鈕承澤性侵判4年 要求延後入監打親情牌

鈕承澤2018年性侵劇組女性工作人員,遭當事人告上法院,他受訪時強調,自己此生從來沒有傷害他人、或脅迫他人的意圖或行為,即便判賠償百萬,仍堅持不認罪,因此被法院判刑4年定讞,沒想到即將入監服刑的他又出招。

鈕承澤遭判4年定讞。圖/台視新聞

原定11月2日到案執行的鈕承澤,傳出日前向檢察官提出要求,說戶籍已經遷往花蓮,希望能到花蓮監獄服刑,更以年邁母親尚未安頓好為由,請求延後入監,但對此檢察官尚未決定。

鈕承澤要求延緩入監。圖/台視新聞

律師陳君瑋表示,地檢署他們所有的卷宗,都會移轉到花蓮地檢署重新分案、重新執行,這個時間最多有時候可以拖到一個多月。

花蓮外役監是「監獄界VIP」 鈕承澤拍電影就曾遭判刑

律師以實務經驗分享,說發監前更改戶籍確實可能延後入監時間,也表示鈕承澤特地將戶籍遷回花蓮,可能有一個考量,律師表示花蓮外役監可以說是監獄界的VIP,山高水清,有點類似一個農莊,在裡面其實相對自由比較不受拘束。

而鈕承澤在2013年6月拍攝電影《軍中樂園》時,在未經許可下,曾帶中國籍攝影師進入海軍左營基地,遭判5個月、緩刑2年定讞,這回因為性侵案件得入監,執行時間恐怕也只是早晚而已。

鈕承澤拍《軍中樂園》時就曾遭判刑。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子揚、侯正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