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大戰越演越烈!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總統蔡英文在雙十國慶大典上的「四個堅持」,被柯文哲拒絕,兩人在議會火爆開戰。柯文哲今(22)天重炮回擊簡舒培,「拿人民納稅錢搞意識型態」;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也在臉書發文痛批,「民主國家還要背誦總統語錄」,現在更有名嘴分析,簡舒培的選區大安文山,在下屆大選綠營競爭者眾多,激烈的問政方式,恐怕有選舉考量。

柯拒複誦「四個堅持」 和簡舒培議會「開戰」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日前在台北市議會上,要求市長柯文哲複誦總統蔡英文國慶文告的「四個堅持」,「如果你不敢念,你就跟總統道歉,還需要講什麼廢話?」柯文哲拒絕回嗆,「就因為它是廢話不想念啦!」兩人上演口角大戰。

「老百姓血汗錢供養議員,你在議場上都在比聲量,搞意識形態當然被K啊!」柯文哲在議會質詢衝突後首次現身,重砲再轟民進黨議員簡舒培。

佩琪挺夫!怒開批「民主國家要背總統語錄?」

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痛批,「不知為何地方議會質詢, 也變成是表明自己統獨立場或宣揚蔡語錄的時間? 民主國家還要人民背誦總統語錄?」就連向來柯黑立場的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罕見力挺柯P,「我想任何人都沒有必要重複別人的話吧!我媽講的話,我都不會一個字不漏照念,你們會照念你爸媽講的話嗎?」

簡舒培激烈問政風格 名嘴曝恐有「選舉考量」

現在更有名嘴分析,傳出簡舒培有選舉考量,因為她的選區大安文山13席議員,上屆民進黨只拿下3席,扣除簡舒培、王閔生拚連任,轉戰立委的阮昭雄力拱口譯哥趙怡翔接班,加上還有3人來勢洶洶,綠營競爭格外激烈。

大安文山超級戰區。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楊植斗指出,「她(簡舒培)應該是急了,因為大安文山區有最強的新人口譯哥以及殯葬業有錢的小開,她現在要力搏版面。」大安文山向來是藍營票倉,是否為了抓取綠營弱勢選票走向極端,簡舒培上午不願多做回應,但衝突風波也的確成為鎂光燈焦點。

台北/陳蜀強、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