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名從事派遣工作的郭小姐,日前在公共單車站區工作時,遭蜜蜂螫傷送醫,並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至今兩個多月過去,醫藥費已經花了兩萬多,但傷口不僅還沒好,甚至得開刀清瘡,她擔心是否會截肢。不過更讓人心寒的是,派遣公司跟要派公司不聞不問,還將她踢出群組。為了維護自身權益,郭小姐決定向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申告。

派遣公司聽說要申訴 10/8提雞精探病後就消失

郭小姐的傷口已紅腫兩個多月,不但被蜂螫到的地方還沒好,也常常沒力氣,而且還因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開刀清瘡,光是目前就已經花了兩萬多塊的醫藥費,她更怕醫不好要截肢,光想到就寢食難安。

郭小姐透露,當初是派遣公司要他們來員林公共單車站區工作,如今因公受傷,派遣公司和要派公司卻不聞不問,甚至還將她踢出群組。郭小姐表示,派遣公司是後來可能聽說要申訴,才在10/8開刀之後,拿一盒雞精來探病,之後就沒事了,要派公司則是從頭到尾沒出現過,醫藥費到目前都是自己付的。

派遣公司「有付帳」、要派公司澄清在線工作才能進群組

面對指控,派遣公司表示,郭小姐開刀後就有到醫院探視,強調公司一定會負責到底,派遣公司董事長李中回應,郭小姐拍照所有的收據,不管收據是否清楚都一律付帳,也都已經入帳;要派公司彰化站經理馬志成則說:「該員其實需要休養,我們會比較傾向說,已經有在線工作的才能進這個群組裡面。」

要派公司也承諾會妥善處理,不過為了維護自身權益,郭小姐還是向勞工處提出申告,彰化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說明,雇主的確對於職災的部份有缺失,也就是醫療費沒有立即給付的部份,不過目前正協調雙方是否進行調解,同時也會要求派遣公司說明,若無法屬實,將處以2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