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輪疫苗接種被認為是「史上最複雜」,第一階段30歲以上BNT疫苗18日開放預約,就出現許多疫苗預約亂象,不少人抱怨根本預約不到名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因施打量能不足槓上中央,砲轟「北市針對第一階段開出的醫療接種量能是能幫21萬人接種,但中央卻讓41萬人來預約,所以一定會出問題」,質疑中央的規劃造成地方政府很大的困擾。

近日更有民調對中央及台北市疫苗分配爭議做調查,有37%的人認為北市錯比較多、39%認為中央錯較多,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赴立法院接受訪問時,直言:「冤枉啊,大人」。針對此事,柯文哲今(22)天表示:「陳時中說他很冤枉,我才更冤枉!」也強調未來會赴衛福部討論疫苗接種規劃。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針對北市因疫苗接種醫療量能不足槓上中央再度詢問柯文哲,柯文哲回應,台灣的疫苗多數都是其他國家援助,因此國內疫苗數量時常多寡不一,強調中央在規劃疫苗接種時,應該先事前和地方政府溝通,便於協調醫療量能,他表示:「(中央)常常說要準備多少(疫苗),我們就準備多少,但事實上,到時候來登記的也沒這麼多」,更直呼:「狼來了、狼來了,陳時中說他很冤枉,我才更冤枉!」

柯文哲強調,自己並非要「逆時中」,只希望能和衛福部就疫苗施打規劃討論,「醫療接種量能可以讓多少人施打,就讓多少人預約」,如此也能避免醫護人員負荷過重、出現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