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英國近期因變異株AY.4.2亞系擴散,確診數不斷攀升,指揮中心對於AY.4.2亞系的掌握,以及英國這波疫情與秋冬來臨之關連?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值得觀察。」

陳時中表示,每一次都會有專家提出因為溫度較低,病毒存活比較久,造成疫情反撲,不過,陳時中談到,世界疫情近來稍微趨緩,大部分的地區都在下降中,只有歐洲有一點點往上,當中又以英國疫情最被引注目,只是,「到底是天氣因素還是變異株,值得我們觀察。」

陳時中強調,會持續注意天氣的變化,「我個人認為台灣目前疫情穩定,所以氣候是不是有這麼大的影響,值得我們觀察。但是我們也大意不得,不管是降級或開放 ,我們還是步步為營。」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國內目前不管是本土或是境外移入的Delta,都沒有檢驗出AY.4.2亞系,國際上目前有1.7萬筆的AY.4.2亞系資料上傳,其中有1.6萬多筆都是英國的病例數,亞洲目前上傳資料包括孟加拉5筆、新加坡2筆、澳洲、日本各1筆,所以目前在亞洲還算是少見的變異株。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