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段考考卷出包,害學生得重考!台中一所高中15號舉辦期中考,卻有家長投訴,二年級物理科考卷有學生反應,選擇題正確答案部分顏色較淺,像是故意做記號,有家長懷疑難道是要讓特定班級成績較為突出嗎?校方表示,接獲學生反應後,為了公平起見,已經在19號重考選擇題,校方也正在調查,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

選擇題4選項有玄機 顏色淺就是正確答案

有問題的物理考卷就像這樣,選擇題一共15題,其中後面選項,正確答案部分,墨水顏色明顯比較淺,校方表示,接獲學生反應後,為了公平起見,已經在19號重考選擇題。

選擇題顏色淺就是正確答案。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表示,「可能選項的時候誤按到不知道,不過這樣子的話,的確有失公平性,這是校方的問題,對學生可能會覺得有一點麻煩,還要再重新準備一次。」

家長質疑「讓特定班級成績突出?」

不少家長認為,校方第一時間立即處理,雖然要重考,但學生能再多練習一次,沒有不好,但也有家長質疑,會不會是出題老師,故意要讓特定班級學生,成績較為突出?

學校秘書表示,「我們在想,也許是老師註記一下那是正確解答,但是沒有想到說,紅色跟黑色它可能印出來都是黑的,但是我們沒有很留意說,其實它還是有落差。」

出題流程需「重重檢查」 校方調查出包原因

正確出題流程,前後得經過出題會議,選出出題老師,出題、審題,最後考題印製完成後,還得再檢查一次,但選擇題答案顏色有深淺問題,校方怎麼沒發現?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錯,校方還要調查,只是台中市國高中接連傳出考卷出包,教育局將前往學校了解釐清。

出題流程需「重重檢查」,校方正調查出包原因。圖/台視新聞

台中/陳柏璋、吳甫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