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活絡地方經濟,嘉義市普發市民現金2,000元。圖/台視新聞
為活絡地方經濟,嘉義市普發市民現金2,000元。圖/台視新聞

後疫情時代如何復甦經濟,儼然成為地方首長們的課題。嘉義市府為了帶動地方經濟,推出各種施紓困方案,包括普發現金2,000元給市民,還有滿千送百、嘉遊金等相關活動,盼能藉此讓地方經濟活絡起來,恢復疫情前的榮景。

為活絡地方經濟 嘉義市普發市民現金2,000元

嘉義市府20日推出多種紓困方案要活絡地方經濟,其中一種方案,就是住在嘉義市的市民朋友們,都可以拿到2,000元的紓困現金,發放日訂在10月30、31日,成為全台唯一普發現金的縣市。

嘉義市府20日推出多種振興、紓困方案。圖/台視新聞

消費「滿千送百」 1,800萬兌換金「兌完為止」

市府也比照百貨周年慶,從11月1日起,凡是設籍在嘉義市的市民朋友,只要在當地店家消費累計滿1000元,可以憑發票換100元現金,每人最多兌換500元,兌完為止,兌換總金額高達1,800萬元,預計會有3萬位市民朋友受惠。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在不舉債、不排擠今年預算的前提下,我們撙節去年的稅金盈餘,準備普發現金2,000元,就希望大家一起來消費,幫助我們在地的產業,請大家在這段把握時間一起來消費,大家努力幫助我們產業的振興,產業在從這裡轉型。」

外縣市民也有分! 嘉遊金11月開跑吸觀光財

市府除了要紓困在地民眾外,也要吸引外地民眾來嘉義旅遊。因此也在11月1日推出活動,只要住宿就有600元的嘉遊金,補助住宿旅遊,要在後疫情時代,大搶消費商機。 

嘉義/蔡崇梧、桑輔成、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