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一年一度的全代會,將在下周六(10/30)登場,今年有黨代表連署提案,希望建立「黨員首次當選某公職任期規定制度化」的相關規定,要求黨員首次當選某職且在任時,不得參選其他公職 ,要杜絕「為謀自身前途」罔顧大局的人,此提案也被認為是針對韓國瑜。 

國民黨代表提「首任公職不得帶職參選」。圖/台視新聞製表

前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我們擔心說會陷入一個對於過往政治,不必要口水的討論,這樣的提案它不一定是多數的聲音,那在最後獲得多數共鳴的機會,我認為也不會很高。」

擺明「卡侯」? 藍議員緩頰「為選出最強人選」

至於韓國瑜已經出國沉潛,卻因為這份提案再度中槍,不過也有人認為是在「卡侯」,認為如果此案通過,恐怕會限制「黨內最佳人選」。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跟侯友宜完全沒有關係啦,因為侯友宜現在已經是第一任了,然後接下來要競選連任,所以他這一任一定會做完。」葉元之強調,政黨拔擢人才應該是越彈性越好,目的是為了要選更強的人選,如果把規定定的太死,其實對於推出最強候選人是比較不利的。 

黨代表提案希望首任公職當選者不得帶職參選,讓規定更制度化,但黨內看法不一,會前已經先引發紛爭。

台北/陳儀蓉、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