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國慶雙十大典時,點名包括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內,和所有在野黨主席約定「4個堅持」,卻在日前被柯P反嗆「都是廢話」。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在市議會要求柯文哲複誦蔡總統4個堅持,卻被柯文哲拒絕,兩人在議會火爆開戰;事隔一天,北市府和民眾黨更全面開砲,猛攻簡舒培。

柯拒複誦「4個堅持」 和簡舒培議會「開戰」

「如果你不敢念,你就跟總統道歉,還需要講什麼廢話?」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在台北市議會上,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總統蔡英文國慶文告的「4個堅持」,柯文哲生氣回嗆,「我跟你講『廢話』,就因為它是廢話不想念啦!」

柯文哲說,「我不需要去重複蔡英文講的話,你不是小學老師,我也不是小學生,『我台大教授不需要被你教!』」簡舒培痛批,「台大教授就很了不起嗎?你只是讓人看不起台大教授!」柯文哲再反擊,「我跟你講,你不要得罪一狗票台大的教授。」

北市府反擊 批簡「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

事隔一天,北市府和民眾黨全面開戰,猛攻簡舒培。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罕見重砲批簡舒培,難道對土地認同必須透過宣讀總統理念才能達到嗎?「妳口中的綠色價值比紅色還血紅」。

民眾黨發文轟民進黨 「威權復辟 鬥爭政敵」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跳出來說,「言論自由跟思想自由,是我們最寶貴的東西,就是說沒有人可以要求別人,一定要接受你的意見,市長沒有必要回答這樣的問題。」民眾黨同樣臉書發文,大轟民進黨威權復辟、鬥爭政敵,向蔡總統提問「認同簡舒培作法嗎?」

簡舒培對此痛批,「他見笑轉生氣,下了質詢台之後,動員整個政黨,來攻擊一個議員的質詢,我覺得這是寡頭政黨的作為。」市府議會之爭越演越烈,如今成為白綠大戰。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