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門前被架起圍籬鐵架。圖/台視新聞
居民家門前被架起圍籬鐵架。圖/台視新聞

屏東爆出封路爭議!當地一處道路其實是私有通道,卻也是巷弄居民進出的主要道路,昔日建屋的地主同意免費使用,如今傳出新地主接手後不願開放土地無償通行,於是架起圍籬,讓居民進出大不便,向縣府陳情。

街坊間因為路權問題一度關係緊張,不過後來新地主也釋出善意,解釋是因為當初沒人和他聯繫如何處理道路主權問題,且只是想主張自己的權益,才會架起圍籬,已經請人拆除。

家門前遭架圍籬 住戶憂:家有長者出入不便

新地主自行雇工拆除圍籬,不過仍有不少鐵架就擋在鄰居家門前,街坊間關係也一度緊張。居民門口前無預警被封路,僅剩下一個人能通行的寬度,擔憂出入發生意外,更怕萬一家中有老人家,發生急事時,通道不便恐影響救援。

道路僅剩一個人能通行的寬度。圖/台視新聞

居民在當地生活好幾年,透露幾天前新地主突然找人架圍籬,傳出是當初新建房舍時,原地主同意無償提供土地做為通道,但換了新地主後似乎不願意,居民為此向縣府陳情,說畢竟自己也是合法購屋,出入家門卻受到阻礙,實在很困擾。對此縣府城鄉發展處公安使用科科長黃立偉表示:「因該行為已經違反《建築法》的規定,必須拆除違建。」

非惡意與鄰為敵 新地主喊冤:擋路鐵架已拆除

但對於傳出沒申請執照私設圍籬,新地主也喊冤,說自己並非惡意擋路,只是為了主張自己的權益,才會架起圍籬,已經請人拆除,也期盼有相關單位出面向他聯繫、輔導處理。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