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疑似接種疫苗死亡個案鑑定結果出爐,有5例與施打疫苗無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首波疑似接種疫苗死亡個案鑑定結果出爐,有5例與施打疫苗無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截至這個月15日為止,一共有1,347人在接種新冠疫苗後通報不良反應救濟申請,其中有12案自行撤案。首波專家鑑定死因結果出爐,有5例死亡個案的都被審議小組判定與疫苗無關。

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統計 全台逾1300人通報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疫苗不良反應救濟申請共1347人,其中12名個案自行撤案,而發生持續性相關的死亡個案有921人,現在首波死亡鑑定結果出爐,有5名死亡個案在經過專家小組鑑定之後,認為與接種疫苗無關。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這5名個案都是國內比較早期接種的長者。據了解,接種的是AZ疫苗。

而目前國內疫苗救濟審核時間,仍需長達半年左右,主要是因為衛生局跟醫院都有疫苗接種等業務在進行,因此相關個案的收案時間也會拉長,其中慢性病患者,更因為調閱及收集慢性病病歷需要時間,審核時間也會增加。

對於這樣情況,疾管署目前已要求醫院通報時間至少要縮短到一個月之內,同時也將視個案數,增聘專家委員以加速審核流程。

台北/魏于恬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