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為了獲得一頂小瓜帽,拉著教宗的手不斷撒嬌。圖/翻攝自AP Direct
男童為了獲得一頂小瓜帽,拉著教宗的手不斷撒嬌。圖/翻攝自AP Direct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形象親民,備受推崇,而他頭上的白色小瓜帽,似乎對全球孩童都有股強烈的吸引力。教宗20日出席活動時,一名10歲男童走上台不斷跟教宗撒嬌,表示自己也想要一頂小白帽,一直跟教宗硬拗,最後總算獲得一頂小瓜帽,戴在頭上好開心,全場數千人也為他拍手。

全程態度和善 教宗:男童鍥而不捨值得表揚

教宗方濟各20日接見各界人士,臺下坐無虛席,沒有人敢起身亂動,除了這名10歲男童。

眾目睽睽下,男童走上台到教宗身邊,不斷指著教宗頭上的小瓜帽,似乎也想要一頂,男童拉著司儀到方濟各身邊,手指著小瓜帽,但這招不管用,男童開始撒嬌,拉著教宗的手上下跳動,不過教宗完全不生氣,全程笑容滿面,態度和善,最後小男童終於獲得小瓜帽。

男童拉著司儀到方濟各身邊,手指著小瓜帽。圖/翻攝自AP Direct
男童拉著教宗的手上下跳動,不斷撒嬌。圖/翻攝自AP Direct

男童把小瓜帽戴在頭上,還興奮地跑上台跟教宗分享。事後教宗表示,男童雖然有身心障礙,但鍥而不捨的精神值得表揚。

男童獲得小瓜帽。圖/翻攝自AP Direct

教宗接見時 曾有3歲女童手搶教宗小瓜帽

其實許多孩童對教宗的小瓜帽都很有興趣,一名3歲女童就曾趁方濟各親吻自己額頭時,一把搶走小瓜帽,逗得方濟各開懷大笑。教宗向來關注各國孩童的身心發展,每次跟孩童的互動,總是吸引目光,也替活動帶來歡笑。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