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園區竄大火!疑工廠施工海綿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南科園區竄大火!疑工廠施工海綿起火燃燒。圖/台視新聞

南科園區上午11點左右發生火警意外!今(21)日台南善化區南科九路上興建中的再生水廠突然起火燃燒,竄出濃煙與火舌,疑似因電焊過程中不慎引燃泡棉才釀災警;警消獲報後,派遣南科等消防分隊共21車37人趕抵現場,佈水線射水灌救。

疑電焊過程不慎引燃泡棉 再生水廠陷火海

分隊於上午回報,工廠池底有2名人員受困,意識皆清醒,隨後警消人員架梯將人員救出,2人均安;台南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雄森指出,受困的施工人員原本在水池裡面,水下距離地面的深度大概10公尺左右,經檢傷後沒有受傷之虞。

再生水廠估年底完工交台積電 已發生多起事故

根據了解,這個再生水廠工程興建案是由中鼎工程興建,原定於今年底完工後交給台積電,也是國內首座民營再生水廠,只是開工至今已遭8次停工(含5次公安事故),共開罰100萬;而針對本起事故,南科學管理局副局長鄭秀娥表示,相關單位會做後續的事故調查,並不會影響到後續12月正式運轉的時程。

南科園區竄大火!圖/台視新聞
南科園區竄大火!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