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平台第12期開放第一階段BNT疫苗第一劑預約,及AZ和莫德納第二劑預約,但在台南65歲以上應該造冊通知接種的長者都還沒接到通知,有些長輩苦等很久,最後才被告知要上網預約,大多數長輩也不知道怎麼使用電腦,每天都有人跑去跟里長求救,讓里長忙得不可開交。

長輩造冊施打第二劑 想早點施打才須上網登記

原來衛生所已經將這些65歲以上長輩造冊施打第二劑,只要等通知就好,如果想要早點施打才必須自行上網登記,但由於先前宣布,67到69歲是造冊;65、66歲則要自己預約,政策不一讓有的長輩等不到通知,以為是要預約,但又不會用電腦,通通跑去求救里長,導致里長忙不過來,只好請志工幫忙,每天在里辦公處處理預約登記。

里民不會用電腦急求助 里長忙得不可開交

「(來問)第12期BNT、莫德納跟AZ要注射的規定,要怎麼上網預約,老人家不會上網啊,自己就會覺得很煩,覺得煩就乾脆不要」,里長無奈表示,里民每天跑來詢問預約問題,到底是要造冊等通知,還是必須自己上網預約,里民一頭霧水,政策變來變去,也讓里長忙得不可開交。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