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席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年活動。圖/非凡新聞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席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年活動。圖/非凡新聞

科技部今(20)日舉辦活動慶祝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年,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未來10年全球將會進入超高速運算,台灣不能缺席。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也表示,ICT技術在太空產業應用廣泛,期待太空中心帶動產業成長。至於近期筆電市況雜音頻傳,林百里則強調,需求還是十分強勁。

林百里談太空新商機「台灣拚成重要供鏈」

林百里20日出席太空中心成立30周年慶祝活動,談到近期火熱的太空產業,林百里表示台灣的科技強項,將成為太空產業供應鏈後盾。他說,「我們有很好的基礎啦,但是因為太空通訊又是一個新的一個應用、新的規格,真的是要加強研發,才可以能夠有競爭力。」也表示現在還只是初步,未來10年的進展和規格要往上提升。

「藍天」中搶機會!太空產業成6大戰略產業

林百里表示,太空產業台灣不只不能缺席,更要在當中占有一席之地,台灣做工具也要成為重要供應鏈。太空商機龐大,業界大老都非常重視,慶祝活動現場眾星雲集,除了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還有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而同樣出席活動的還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認為,隨著福衛七號完成軌道部署,未來結合6G通訊,期待太空中心帶動產業成長。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不管是太空上面的衛星,或者是地面的接收,都是跟我們這些ICT產業息息相關,從上游材料到下游,其實都已經很完整。」太空產業是新興商機,除了陌生外,需求也比較多,彭双浪坦言「我們還在學習。」

太空產業去年正式成為6大戰略產業,未來科技產業不只開發新藍海,也要搶進藍天新商機。

台北/劉至柔、萬俊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