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大秀硬實力。圖/翻攝自鴻海精密
鴻海科技日大秀硬實力。圖/翻攝自鴻海精密

鴻海3款電動車日前亮相,有「最懂鴻海分析師」美名的楊應超,稱讚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到做到,看好MIH聯盟將電動車量產、標準化,將推升鴻海股價緩步上揚。楊應超進一步指出,鴻海再抱2年沒有問題,但短期目標價200元有難度,建議長期持有,至於波段操作的投資人,現階段合理價位在100至120元。

以「共用公版」思維打造 EV成鴻海兆元產業

鴻海科技日大秀硬實力,3款電動車亮相, 有「最懂鴻海分析師」美名的楊應超再次豎起大拇指,稱讚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說到做到,看好鴻海挾著低成本、大量化優勢,推出MIH聯盟,將電動汽車當作大iphone量產、標準化,加速打造鴻海下一個兆元產業。

楊應超指出,「MIH是一個很聰明的想法,他希望把整個平台標準化,有點像現在的PC或手機有公版的概念,公版的話,基本上誰做都一樣,鴻海負責生產設計,品牌就給他們貼牌,像現在Hp、Dell、蘋果都可以算貼牌,所以鴻海很聰明,把平台做完之後,客戶來了就直接做。」

「再抱2年沒問題」 楊應超:鴻海可長期操作

曾以「鴻海的下個蘋果在哪裡」為題, 楊應超10年前精準指出,鴻海股價要上漲, 需新產品、新客戶, 光靠現有現有客戶比較難, 因此2012到2017年股價成長緩慢。

隨著引頸期盼的電動車亮相, 向前跨出一大步, 成為推升股價緩步上楊的動力,楊應超認為,鴻海再持有2年沒有問題,「現在股價124,下一個可能是120到140,我覺得是慢慢上去,不可能說一下跳200,沒有這種事情,它往下跌機會比較少,因為它本夠穩。」

楊應超坦言,鴻海短期目標價200元有難度,但本益比低,下跌空間相對小,建議鴻海長期持有,投資人如果波段操作,現階段合理區間在100至120元。通膨與升息議題緊牽市場後市,也得持續關注。

台北/葉俞璘、歐俊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