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衛福部統計,近年來「事故傷害」為國人死因排名第六,其中,更是兒童主要死亡原因的第一名。台中市府為了推廣交通安全的重要,推出「小小駕駛上路去」,安排大墩國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和市長盧秀燕在縮小版的模擬道路上,演出互動式情境劇,教小朋友如何正確過馬路以及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等觀念,讓交通安全教育,從小扎根。

台中市舉辦「小小駕駛上路去」,教小朋友正確過馬路。圖/台視新聞

市長、孩童「過馬路」 交通安全教育從小扎根

馬路情境直接搬進台中市府川堂,市長盧秀燕化身市長媽咪,戴上黃色學生帽,跟著大墩國小六位小朋友一起示範如何正確過馬路。接著市長也親自坐上大卡車駕駛座,體驗大車駕駛的視野死角,這讓市長驚呼,「大車前的死亡陰影區,能離多遠,就離多遠。」

盧秀燕體驗大車駕駛的視野死角。圖/台視新聞

市長更舉例一個,大家常犯的錯誤,要大家改正觀念。台中市長盧秀燕:「綠燈閃的時候都想說要趕快搶過馬路,相反地,綠燈閃就是提醒我們要轉換紅燈了,不可以過馬路。」

這場由台中市府交通局和警察局,共同舉辦的「小小駕駛上路去」兒童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有互動式的情境劇、模擬道路實境體驗,讓小朋友藉由遊戲互動,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要讓交通安全教育從小做起。

台中/江鎮祥、王東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