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繁衍太快,當地政府將進行絕育。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河馬繁衍太快,當地政府將進行絕育。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哥倫比亞大毒梟艾斯科巴,死後遺留下來的4頭河馬,由於缺乏天敵,繁殖快速,目前已經超過80頭,對當地人的生活和環境造成莫大困擾。哥倫比亞政府近來決定採取絕育手段,將塗有避孕藥的飛鏢射向河馬,不過成效還有待觀察。

河馬無天敵!已繁殖逾80頭 衝擊當地生態

哥倫比亞大毒梟艾斯科巴,曾高居全球第7大富豪,生前大手筆建立私人動物園,非法引進世界各地的奇珍異獸,不過他在1993年遭警方擊斃,政府接收了他的私人動物園,不過唯獨裡頭的4頭河馬,因為食量太大,沒有動物園願意收,索性讓他們自生自滅。沒想到河馬在南美洲沒有天敵,愈生愈多,目前已經超過80頭,不但危害到其他原生物種,也造成當地人的困擾。

阻止河馬繁衍 哥倫比亞射「避孕藥飛鏢」

生物學家:「河馬很危險,牠們是有地域性的物種,所以牠們會攻擊人。」

模樣溫和的河馬,脾氣卻很暴躁,攻擊性也強,還有村民因此受傷。為了降低河馬對環境的衝擊,哥倫比亞政府決定採取絕育手段。當局將塗有避孕藥的飛鏢射向河馬,宣稱這個方法便宜又安全,不過實際成效還有待觀察。 

編撰/林祐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