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沿岸發現一把十字軍東征騎士所持的古劍。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沿岸發現一把十字軍東征騎士所持的古劍。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見證歷史上多個古文明,不斷有考古大發現,最近一名潛水客海底發現一把保存完好的寶劍,考古學家從劍身以及發現位置推測,這是一把有900年歷史的古劍,很可能是由歷史上著名的十字軍東征騎士所持有,接下來將交由考古當局進行清理和修復,希望能以原本的面貌對外展出。

900年歷史古劍保存完好 劍刃長一公尺

十字軍東征是歷史上相當著名的戰爭,騎士當時手持的寶劍,竟靜靜地躺在以色列距今快一千年的古戰場!以色列一名潛水客,在離岸約150公尺的5公尺水深處,發現好幾件古文物,其中一把先抓起當中的寶劍,直接交給考古當局。

一名以色列潛水客在海底發現好幾件古物。圖/翻攝自AP Direct

以色列考古學家沙維特表示,這是第一次在以色列發現這麼完整的古劍,保存相當完好。而從照片上看到,古劍表面被厚厚的貝殼覆蓋,劍刃長1公尺,再加上30公分的劍柄。考古學家推測,這支古劍估計有900年的歷史,且手握這把劍的騎士非常強壯,因為要手持這麼重、這麼大的劍作戰相當不容易。

古劍的劍刃長約1公尺。圖/翻攝自AP Direct

考古大發現! 寶劍位置鄰近十字軍要塞遺址

十字軍東征自11世紀開始,在教宗准許下,西歐封建領主和騎士對伊斯蘭政權展開一系列軍事行動。這次發現寶劍的位置,鄰近十字軍要塞遺址,連帶出土的還有各式船錨和陶器,但外界最期待寶劍經過清理,以原本面貌展出,讓民眾對十字軍東征的戰爭場面,有更多的想像。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