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國內疫情趨於穩定,桃園國際機場從今(19)天開始開放出境旅客能在美食街和出境區域內的餐廳內用,也讓旅客直呼「有出國的感覺」。不過礙於桃園機場屬於邊境管制範圍,因此即使開放出境者內用,用餐區比起機場外的餐廳仍得更加嚴管控,設置隔板或加大座位間距。

不過從疫情開始至今,機場內餐飲業者有些已經「撐不下去、暫停營業」,目前只剩3成業者,期望開放內用後可回溫增加到5成。

嚴格管控!設隔板、定時清消 盼提升機場餐廳數

今天一大早,是桃園國際機場開放出境民眾在機場餐廳內用第一天,有不少旅客直呼「很開心!因為可以在出國前,先填飽肚子」。這次出境旅客可以內用的範圍,包括美食街還有出境區域的餐廳,另外候機室、機場貴賓室也開放,不過還是不鼓勵旅客在候機空間用餐。

此外,旅客必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如果沒有飲食也得全程戴好口罩,機場餐飲內用也都要設立隔板、或加大座位間距,比起機場外的各地餐廳更加嚴格。

疫情開始至今,機場內餐飲業者有些已經「撐不下去、暫停營業」,也有業者撤櫃,目前只剩3成業者,期望開放內用後可回溫增加到5成。至於入境旅客,包括航空機組員還有高風險國家旅客,以及僑生等,一律還是不開放飲食,要依照指定動線採檢後離開機場,嚴格執行分流管控,避免交叉感染風險!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