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向「城中城」大火的逝者及家屬致歉。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向「城中城」大火的逝者及家屬致歉。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到立法院備詢,面對高雄城中城惡火造成46人喪命,蘇揆向逝者與家屬致歉,表示對流失的生命深感遺憾,「政府應該要做得更好」,也強調政府正針對多面向,對城中城這樣因時代變遷,沒有足夠防護措施的建築物,進行相關補強。

立法院院會今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到,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蘇貞昌作為政府最高行政首長,是否有話要對全國民眾說明。

蘇貞昌先是表示,非常謝謝立委給他時間發言,他對於城中城大火,導致許多生命流失深感遺憾,也自責地認為,政府做的還不夠,自己也深深自省,要怎麼加強來做得更好,也要向逝者及家屬表示很對不起,政府應該要做得更好。

蘇貞昌指出,前天他一大早就主持相關檢討會議,也向在高雄的部會首長交代,第一,對全國有這種因為時代變化、社會改變,有些建築物過去沒辦法設定一定的防護機制,或有其他應加強處,第一時間立刻進行;第二,相關法律若有不足,也請立院支持整個補足;第三、弱勢民眾也請衛福部應該給予相關照顧。

另外,曾銘宗也追問,關於台鐵普悠瑪號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司機被判4年6個月,台鐵其他人是否應該負責?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在行政調查報告後,馬上有30人已經進行懲處,包括歷任的3位部長,行政處罰部分都執行了,刑事判決部分必須尊重宜蘭地方法院的判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