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生率低迷,甚至出現少子化危機,不過願意養寵物的人,反而越來越多。而有新世代保險平台嗅到毛小孩商機,順勢推出寵物險等產品,更在台北捷運文湖線和淡水信義線,打造吉祥物彩繪列車。

可愛的貓頭鷹,出現在北捷車廂。圖/台視新聞

毛小孩經濟當道!保險平台聯名推北捷彩繪列車

新世代保險平台在台北捷運文湖線和淡水捷運線,打造的吉祥物彩繪列車,讓大人、小朋友搭車也不無聊。不過仔細看,這是時下新興的寵物保險,就是抓準現在毛小孩經濟當道,與公益團體合作,投保還可捐作公益。民眾表示,保險平台跟公益團體合作,除了幫毛小孩保障外也很有意義。

保險公司合作公益團體,投保還能做公益。圖/台視新聞

新世代保險平台副總經理彭裕港:「毛孩跟人是一樣的,都會有年紀、體況等等的關係,像這種需要不同的商品,在頁面的設計上能夠盡量簡化,所有的投保流程非常地快速。」

全球面臨少子化危機,反倒是願意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但相較小朋友生病有健保,家裡的貓咪小狗每每生病住院,花費則是相當驚人。因此,保險業者嗅到毛小孩商機推出寵物險,連投保流程也年輕化。少了繁瑣投保流程,讓弱勢的犬貓毛孩,有機會獲得更好的醫療保障,也喚起了各界尊重生命的平等價值。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