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18年10月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昨(18)日宜蘭地方法院判決出爐,司機員尤振仲被判4年6個月有期徒刑,時任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以及綜合調度所長吳榮欽被判無罪。對於判決結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總統蔡英文的『追究到底』只到基層,已經失去人民對政府改革的信任。」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表示,2018年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人罹難,蔡英文當面承諾罹難者家屬「這件事情我們一定會『究責到底』,現在在加速改善整個系統」。不過一審宣判,「重判基層4年6個月」,無人負起政治責任,遭普悠瑪事故自救會會長重批「這個判決顯見台鐵依舊沒改善!」

而普悠瑪悲劇發生才3年,台鐵又遭遇太魯閣號重大事故,趙少康說,國民黨踢爆蘇貞昌根本沒有依普悠瑪事件檢討報告建議,成立跨部會改革小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在拖延多時後被「歡送下台」。

趙少康痛批,「昨日公祭、今日忘記,蔡英文只有廉價的道歉與改革承諾,卻沒有採取具體行動,難保類似事故或高雄城中城大火悲劇不會再重演。」更直言「文青式空話說太多,『究責到底』也只『追究到基層』,已經失去人民對政府改革的信任。」

除此之外,趙少康還請小編們整理出民進黨執政下,基層背鍋的重大公安及弊端,包括高雄氣爆案、私菸案、南方澳斷橋事件、513大停電、普悠瑪號出軌事件,並反問「民進黨究竟如何規避政治責任,又是如何『究責到底』」?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