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一句「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陳宗彥一句「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在國外接種WHO核發通過的疫苗,都視為有效劑次,回台後可補登紀錄,但不發小黃卡。不過傳出有台商在中國施打疫苗後,持當地接種證明回台要求換發接種小黃卡,今(19)日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有民眾(台商)拿大陸接種證明換小黃卡、資料登錄,是否會要求他收回?」,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反回,「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現場媒體一陣笑聲,這番言論也迅速延燒到網路社群,掀起網友一波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剛剛有個人說不知道大陸是在講哪個國家,歐亞大陸還是非洲大陸? 好像很有道理欸,聽他講話的人都笑了,有沒有講大陸是代表那個國家的八卦」,瞬間湧入大批網友留言,有人說,「是我國失土、不是國家」;還有人稱,「大陸不是國家啊,是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不知道,沒聽過有這個國名,違法政權吧」、「去問陸委會」等。

網友在PTT掀起一陣熱議。圖/翻攝自PTT

也有網友力挺陳宗彥的回應,直呼「超帥,統媒『路(乳)滑』(辱華諧音)」、 「陳宗彥,海軍陸戰隊學長,果然有氣勢」;但也有人說,「叫那個人去看兩岸條例第二條第二款」、「憲法裡寫的啊,不爽就修憲」、「我想有法律知識的國民是真的很稀少啦」等,在網路上反應兩極。

網友在PTT掀起一陣熱議。圖/翻攝自PTT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