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回應疫苗接種量能。圖/指揮中心
陳宗彥回應疫苗接種量能。圖/指揮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砲轟中央疫苗政策,表示第一階段北市開出注射量能21萬,但中央卻要41萬人預約,「一定會出問題」,對此指揮中心今(19)天回應,中央在每一期都會先預算符合資格人數,再提供給地方規劃接種量能,以往預約數多在8成上下,中央、地方的配合並沒有什麼問題。

中央先算符合資格者、地方安排接種 陳宗彥:一直都這樣

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提出六都在第12期第一階段中,AZ、BNT的開設接種量能表,他表示,從1922開設運作開始,中央一直都是先預算「每一期符合資格接種人數」,再提供給縣市政府規劃「每一期的接種量能」,不論是安排醫療院所或是大型接種站,都是依照這樣的模式進行。

AZ第12期疫苗接種量能。圖/指揮中心
BNT第12期疫苗接種量能。圖/指揮中心

陳宗彥指出,以台中市接種AZ來說,中央列出符合資格人數有10萬5477人,告知地方政府後便規劃10萬5960人接種,而高雄市的預約是10萬8497人,地方規劃出9萬5507人,BNT疫苗也是如此,並無分廠牌。

而從過去經驗來看,目前疫苗每次預約多是八成,陳宗彥認為,不論是接種第一劑還是第二劑,地方政府都有過經驗,只要以現有的符合資格數,都能做好妥適安排。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