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平成怪物」、「台灣殺手」之稱的松坂大輔,今晚將進行引退賽。圖/翻攝自Facebook@seibulions.official
有「平成怪物」、「台灣殺手」之稱的松坂大輔,今晚將進行引退賽。圖/翻攝自Facebook@seibulions.official

日本職棒西武隊投手、有「平成怪物」之稱的松坂大輔今(19)晚將進行引退賽,結束23年棒球生涯。賽前出席引退記者會時,松坂大輔穿上熟悉的18號球衣,哽咽感謝家人與球迷的支持,他也期待未來能以不同形式,回饋棒球及體育界。

今年41歲的松坂大輔,因不敵傷勢,7月透過球團表示將引退,結束23年棒球生涯。在今晚的引退賽中,松坂大輔將先發登板面對日本火腿隊,預計投一個人次,而首棒打者則是橫濱高校的學弟近藤健介,除了對松坂大輔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前後輩傳承也別具意義。

松坂大輔表示,原先不想再登板出賽,因為不想別人看到他表現不好的樣子,「但棒球是我的生命,因此希望傾盡全力展現給大家看,雖然不知道能投幾球,但我想帶著感謝大家的心情登板。」

至於決定引退的原因,松坂大輔坦言是健康因素,「我的右手發麻變得嚴重,連指尖也沒了感覺,去年頸部出現疼痛,接受手術並持續復健,但症狀卻沒有改善。」今年4月下旬,他在牛棚練投時,球往打者頭部飛去,讓他突然感到投球變得可怕,因此歷經兩個月的煎熬後,決定在7月宣布退役。

松坂大輔自高中時期就嶄露頭角,畢業後隨即投身日本職棒選秀,加入西武獅隊;2006年季後以天價入札金赴美挑戰大聯盟,在美、日職棒合計拿下170勝。松坂大輔在國際賽的表現也相當亮眼,曾率日本奪下2004年雅典奧運銅牌,以及2006、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多次對決中華隊,帶給台灣球迷滿滿的「絕望感」,也讓他被媒體稱為「台灣殺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