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旗下第6架貨機777F抵台。圖/非凡新聞
長榮航旗下第6架貨機777F抵台。圖/非凡新聞

瞄準航空貨運商機,長榮航空旗下第6架777F貨機抵台,11月及12月也將有第7、8架貨機到台灣。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指出,展望明年在電商需求持續強勁,海運塞港及全球供應鏈吃緊的情況下,貨運運價預估仍將維持在高檔。

長榮航3新貨機Q4接力到 挹注營運可期

疫情之下,因應貨物量大增的需求,長榮航空第六架777F貨機返抵國門,經過整備後,計畫飛航亞洲及北美的貨運航線;而第七、八架777F貨機也預計分別在11、12月交機,可望緩解目前吃緊的航空貨運需求,也有望挹注未來營收。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持續的要求777貨機務必要準時,甚至提早交付的可能性,目前看起來,我們極有可能這三架新的貨機,都會在今年第四季來交機。」

貨運供不應求!長榮航:明年運價維持高檔

長榮航空公告,在疫情期間因應貨運需求,還有33架客機以客艙載貨方式營運,每週超過50班次。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也表示,展望明年在電商需求持續強勁,海運塞港及全球供應鏈吃緊的情況下,貨運運價預估仍將維持在高檔。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邱達生說明,塞港的問題還是非常嚴重,所以海運有物流阻塞,就必須靠空運。但是目前需求還是非常旺盛,供不應求,所以相關的運價還會持續走升,預期可能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

連兩月破百億!華航9月貨運營收117億創高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今年全球貨運運量將超越2019年疫情前的水準,明年的貨量預估也將增長4.9%,長榮航空今年前三季貨運營收為新台幣551億元,年增64.8%,至於載貨量63.1萬噸,年增28.3%。

另一邊,華航9月貨運營收來到117.17億元,連兩個月突破百億元大關,再次改寫華航成立62年來最高紀錄。隨著新機陸續交機,再添生力軍,也助攻貨運市場持續暢旺。

受疫情影響,貨運運量暢旺。圖/非凡新聞
華航貨運營收,連兩個月突破百億元大關。圖/非凡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