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申購19日截止。圖/非凡新聞
富邦金申購19日截止。圖/非凡新聞

富邦金為併購日盛金做準備,發行普通股與丙種特別股,也因為總申購張數較高,中籤率因此相對提高。以富邦金週一收盤價75.1元計算,溢價逾27%,抽到大概可以賺超過1.6萬元。

富邦金收盤溢價27.5% 抽中1張賺1.62萬

富邦金為併購日盛金進行增資,發行普通股及丙種特別股,19日將是申購截止日,承銷價為58.9元。以週一早盤75.4元計算,溢價逾27%,抽到大概可以賺到16500元,等於超過「三張五倍券面額」,網友也在股票版上熱烈討論,「大家抽到富邦金會拿來存還是價差賣掉?」、「想中籤!拚人品的時候到了」、「買不到也要讓我抽到你吧」。

富邦金申購,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非凡新聞

財金作家游庭澔表示,「如果抽取富邦金,當下能賺到的價差接近兩成之上,反倒可作一個短期套利區間操作」,但也提醒,這種壽險部門大幅獲利的主因,來自牛市走得比較快、比較長,所以漲勢相對兇猛,如果未來市場結構改變,壽險部門就可能承受相對大的賣壓。

富邦丙特年利率3%!總申購張數逾3萬張

以富邦金來看,這次總申購張數逼近5萬,中獎機率高,也讓不少小股民躍躍欲試。專家也進一步建議,抽中的投資人以短期套利為主。不過,富邦金丙種特別股目前承銷價60,年利率為3%,沒有價差吸引力,但有穩定利息。這次的利率低於先前的富邦甲種特別股與乙種特別股,申購張數超過3萬1千張。

游庭澔建議,這種特別股在股票交易市場上流動性比較低,所以能夠大量買進,但不一定能出得掉。他認為一旦申購完成之後,就可以進行出清,賺取短期的價差即可。

富邦金先前公布前9月稅後純益逾1300億元,寫下同期新高,EPS狂賺11.32元也穩居金控每股獲利王。往後進入升息循環,金融股長線表現也持續被法人看好。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