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風影響,今(18)天清晨各地明顯有涼意,最低溫出現在宜蘭三星、新北市富貴角,都只有18.1度。雖然到了白天各地慢慢回溫,但未來幾天,特別是中南部地區要留意日夜溫差,可能達到10度之多;至於下波東北風報到的時間點則是在週四下半天,屆時不只溫度會再往下滑,水氣估計也會比這波還要更多。

東北風白天減弱 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

今年入秋以來最強東北風,週一清晨強度來到最強,各地降溫有感,一直到了白天,東北風逐漸減弱,才開始回溫,但未來幾天,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非常大。氣象局技正王君賢指出,「未來一週中南部的溫度的溫差都很大,大概是都有8到10度的狀況。」

氣象局提醒,東北風雖然開始減弱,但週四前,桃園以北高溫恐怕都還是會在30度以下,早晚低溫22度,整天涼冷到舒適;但新竹以南到屏東,白天高溫明顯回溫,一 來一往,日夜溫差可達10度之多;東部地區日夜溫差也可能接近10度,早出晚歸要格外注意。

週四下半天東北風又來 迎風面降雨增加

而等到了週四下半天,會再有一波東北風接力報到,水氣會比這波還要多。王君賢指出,「下一波東北風的增強的時間點大概落在週四左右,北部跟東半部的降雨機率會開始增加,以這樣的情況來講,東北風的吹拂之下的話,在基隆北海岸這邊降雨還是會比較明顯一點。」 

氣象局預測,下波東北風雖然強度比這波略偏弱,但北部、東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累積雨量也不排除到局部大雨,雨區範圍更恐往中南部擴散。時序入秋,秋意越來越濃,提醒民眾隨身攜帶雨具、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