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博覽會盛大登場,配合防疫措施讓杜拜經濟起死回生。圖:AP
世界博覽會盛大登場,配合防疫措施讓杜拜經濟起死回生。圖:AP
  • 出示疫苗接種或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遊客就可參觀世博
  • 世博場館數上百個,日本館運用光雕高科技呈現文化,人氣強強滾
  • 杜拜落實防疫措施及疫苗覆蓋率高,換來大開國門,經濟起死回生

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早已等不及想出國透透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宣布,8月30日起,各國旅客只要打過疫苗,都能入境觀光。尤其10月1日起,世界博覽會在杜拜盛大登場。

只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遊客就可參觀世博

世博是僅次於奧運,規模最大的國際活動,這次首度在中東舉辦,共有192個國家跟地區共襄盛舉。杜拜當局斥資約兩千億台幣,動員20萬名工人參與場館興建。旅客只要能提出疫苗接種證明,或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就能入場,杜拜世博園區佔地4.3平方公里,場館多達上百個,日本館人氣強強滾,經常大排長龍。館內運用光雕投影等高科技,介紹日本自然美景、相撲運動跟動漫軟實力。

杜拜落實防疫措施 提高疫苗施打降疫情

杜拜從去年夏天就重啟觀光,到今年7月為止,已有285萬的觀光客入境。在全球疫情罩頂之下。杜拜是如何做到呢?

原來杜拜政府祭出鐵腕政策,公共場合不佩戴口罩,開罰台幣2.2萬,沒登錄防疫實聯制,要罰7萬多元,如果亂傳疫情假訊息或假新聞,也要處以15萬罰金。杜拜當局也卯足勁施打疫苗,當地已有超過九成四的人口至少完成一劑接種,疫苗覆蓋率高也發揮作用,讓單日確診數從年初的4千人,一路下降,到了10月初不到兩百人。

杜拜落實防疫措施,加上提高疫苗施打,換來大開國門。雖然病毒防不勝防,但觀光立國的杜拜,選擇與病毒共存,也才能開辦世博,讓經濟起死回生。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