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基浦機場找來20隻豬幫忙吃光剩餘菜渣。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史基浦機場找來20隻豬幫忙吃光剩餘菜渣。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最近突發奇想找來20隻豬,要吃光機場附近菜田收割後剩餘的菜渣,以減少鳥類覓食的機會,如此一來飛機遭遇鳥擊的機率可望因此降低,而相關試驗目前也已看到成效。

這個豬圈很特別,就設在機場跑道的中間。小豬在菜田裡吃菜渣,,旁有飛機起降,因為荷蘭的史基浦機場是填海建成,地勢低窪,有不少濕地和農田,其中一塊約2公頃的菜田,平常種甜菜,但收割之後,一些野鵝野雁就會來吃剩下的菜渣。

機場人員佛絲蒂表示,「豬隊友來的這幾週,就沒在這塊地上看到半隻鳥了。」另一名機場人員科斯特爾則表示,「這群豬隊友真的很特別,牠們能帶來歡樂我們很高興,以往機場是用聲波和激光甚至以射殺的方式來驅離野鳥,但去年仍有150次鳥擊事件。」機場出奇招,僱用豬農的20隻豬負責將菜渣吃乾淨,因此機場一帶天空飛鳥成群的景象已不常看到。

豬農表示,這塊地有4個足球場大,機場提供給豬隻的房舍飲水和飼料供應系統都和先前的生活環境一樣,因此大家在這邊住得也還算習慣。這個方法也將飛安事故降到最低,鳥類也避免遭到撲殺,牠們真是人見人愛的「豬隊友」

國際中心 /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