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的妻子希拉蕊。圖/翻攝自YouTube@ Foreign Affairs
柯林頓的妻子希拉蕊。圖/翻攝自YouTube@ Foreign Affairs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日前因為泌尿系統感染,引發敗血症住院,目前病情已經大有好轉,但仍住院治療。柯林頓的妻子,前國務卿希拉蕊天天都到醫院探視,美國總統拜登15號也打電話給柯林頓關心病情,兩人相約等柯林頓出院之後,再找機會見面、敘舊聊天。

75歲的柯林頓正在洛杉磯近郊的加州大學「爾灣醫學中心」住院,他的妻子前國務卿希拉蕊,14號跟15號兩天都前往探視,柯林頓的發言人表示,夫妻倆在病房內一起讀書和討論政治,顯示柯林頓病情大有進步。

尿道感染一度引敗血症 打點滴、抗生素治療

CNN醫藥專家古塔醫師表示,「感染已進行醫治,靜脈注射抗生素,醫生說反應良好。而前總統血液有感染,俗稱「敗血症」,他的醫師說是因尿道感染引發。」

柯林頓是在12號晚間因為身體不適,住進了爾灣醫學中心,醫生發現他尿道感染擴散,一度引發敗血症,幸好經過抗生素治療,體內白血球數量下降,症狀明顯好轉。

拜登致電關心病情 與柯林頓相約癒後見面

醫院專責小組表示,柯林頓病情穩定,不過至少還要再住院一個晚上,持續打點滴和做抗生素治療,院方還透露,拜登總統也親自致電給柯林頓,關心他的病情。拜登表示,「他病情不嚴重,應該很快就出院,可能明天或後天,還不確定。」 

柯林頓的發言人告訴媒體,柯林頓已經能下床走動、跟人開玩笑,跟拜登總統在電話中也相談甚歡,相約等柯林頓康復出院,兩人再找時間見面話家常。

國際中心 /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