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山區雨勢不斷,有4名男子10月9號相約從南投東埔進入,要攀爬馬博橫斷山脈,原本預計11號從花蓮玉里出山,但沒想到一行人經過馬博橫斷東段時,卻因為下大雨溪水暴漲,無法通行,緊急向消防隊求救,但因為山區強降雨,邊坡鬆動不穩,甚至有路基坍塌,救援相當不易,搜救人員費盡千辛萬苦,最後在15號將受困四天的4名山友順利救出。

山區強降雨邊坡鬆動 路基坍塌添救援難度

當時搜救人員揹上重重裝備挺進深山,要救援這四名受困的山友,但適逢山區大雨,救援之路相當困難,因為溪水暴漲,石頭表面溼滑難行,搜救人員以接力方式踩穩巨石、跨越溪水。

搜救人員跋山涉水救援。圖/台視新聞

除了要涉水,部分路段因為日前地震加上大雨沖刷,路面整個塌陷,山路直接少掉一半,人員通行都得小心再小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求救的4名男子。

路面嚴重塌陷。圖/台視新聞

受困山中4天糧食將耗盡 4人獲救平安下山

原來這4名山友,10月9號從南投東埔入山,攀爬馬博橫斷山脈,原本預計10月11日從花蓮玉里出山,結果11號下午因為山區降下豪雨,4人在馬博橫斷東段因溪水暴漲無法通行,加上糧食又快吃完,趕緊向消防隊求救,受困四天,還好順利獲救。只是近期山區多強降雨,民眾入山最好先了解天候狀況。

花蓮/陳勁曄、陳卓妤、葉凌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