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保守黨議員顏敏時當街遇刺。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英國保守黨議員顏敏時當街遇刺。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英國發生駭人聽聞的國會議員遇刺事件!曾經造訪台灣的保守黨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15日在選區會晤選民時,突然遭一名男子連刺多刀,由於顏敏時傷勢嚴重,當場不治身亡。警方隨即到場逮捕一名25歲男子,訊問後定調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初步研判為孤狼式犯案。這是英國近5年來第二起國會議員遇刺事件。

警逮1索馬利亞裔英國籍男子 疑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

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顏敏時15日下午在艾塞克斯郡一家教堂出席選區活動時,突然遭人連刺多刀,警方獲報抵達現場時,顏敏時身中多處刀傷,當場不治身亡。

警方逮捕一名擁有索馬利亞裔英國籍血統的25歲男子,並起獲一把作案用的兇刀,警方初步研判,動機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並定調這是一起孤狼式恐怖攻擊。

近5年第2位遇刺國會議員 首相官邸降半旗致哀

顏敏時遇刺身亡震驚各界,首相官邸及國會等各機關降半旗表示哀悼,英國首相強森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一位優秀的公僕,和一位受人敬愛的朋友和同事。」

顏敏時是繼2016年工黨議員考克斯後,英國近5年第二位遇刺的國會議員,今年3月顏敏時才在國會質詢如何加強議員維安,沒想到自己也成為受害者。

顏敏時擔任議員38年 2015年訪台曾會見馬英九

69歲的顏敏時擁有38年的國會資歷,是最英國長青議員之一,2015年還與「台英國會小組」一起訪問台灣,並與時任總統馬英九見面。如今顏敏時遇刺身亡,國會議員人身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