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群山環繞,山與我們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最近很受歡迎的「台北大縱走『7+1』路徑」,串聯大屯山系、七星山系等五大山系,其中第三段由小油坑出發,挑戰台北最高峰七星山,歷經冷水坑、擎天崗等地,一路上不僅能夠欣賞台北得天獨厚的火山地貌,還有生態資源、文史遺跡,用不同視角感受台北的美。

「台北大縱走之旅」 沿途多元視角欣賞台北之美

從台北市最高峰七星山的主峰上頭俯瞰,台北城市美景一覽無遺,過程中還能看到許多特有種,包括「包籜矢竹、台灣斑眼蝶、麗紋石龍子」等等,堪稱台灣相當重要,且兼具火山地質的生態物種自然教室。

台灣特有種「麗紋石龍子」。圖/台視新聞

山頂上的風景讓人看得心曠神怡,由台北市政府規劃的「台北大縱走『7+1』條路徑」,當中最具挑戰的第三段路徑不僅能夠登上七星山,沿途還會經過夢幻湖,看見台灣水韭的復育故事,同時也會行經冷水坑旁的牛奶湖,觀賞台灣唯一的硫磺礦床,最後行經擎天崗近距離感受草原的遼闊,更能追溯水牛歷史。

牛奶湖有台灣唯一的硫磺礦床。圖/台視新聞

平等里里長徐明忠表示,「居民應該好好跟水牛共生在這裡,好好的相互依賴。」台北大縱走沿途擁有生態景觀、人文歷史等多元視角,來一趟縱走之旅,帶您重新認識台北的美好。 

在擎天崗草原觀賞水牛。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晏瑋、黃鈞豪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