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周六加班協助發五倍券。圖/台視新聞
郵局周六加班協助發五倍券。圖/台視新聞

今(16)天是郵局發放紙本五倍券的第一個週末,為了協助民眾領券,中華郵政在周六也特地加開1269間郵局營業,今年郵局採預約制,且超商領券較郵局早一周,因此今年領券人潮少很多,另外,11/1起免預約就可領券,提醒民眾要領取記得帶上健保卡或是身分證明文件。

1269間郵局周六加班助發五倍券 人潮減少、窗口縮減

為配合民眾領取五倍券,郵局宣布16日、23日兩天周六,加開1269間郵局加班營業,其中原本就有在周六營業的分局共282間,營業時間從上午9點到中午12點,調整為上午9點到下午5點,其中下午時段只開放領取五倍券服務,並無提供郵務作業,而原本周六未營業的郵局,加開時段也僅供民眾領券。

不過今年郵局採預約制,加上超商領券比郵局早了一個禮拜,所以透過郵局領取五倍券的人潮比去年少很多,且去年三倍券時有99萬人預約,今年五倍券截至目前為止僅有34萬人預約,以台北北門郵局來看,去年開5個窗口協助民眾領券,今年則縮減為3個。

11/1開放免預約現場領券 務必攜帶健保卡、身分證等證件

另外,也要提醒民眾,若是不想預約、直接臨櫃就想領券的話,11/1就有開放現場領取,也別忘記攜帶健保卡或是身份證明文件,郵局人員更透露,今年有特別準備超量五倍券,若是有年長者、行動不便者跑錯預約時間,就會視現場情況,只要紙本券數量足夠,就會提供民眾先領取。

台北/鄭伊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