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 OLED版新機型在日本開賣3天衝出13.8萬台銷售量。圖/翻攝自網路
任天堂Switch OLED版新機型在日本開賣3天衝出13.8萬台銷售量。圖/翻攝自網路

宅經濟持續發酵!不論是遊戲機還是遊戲片,買氣都明顯增溫,像是Switch OLED版新機型,在日本上市3天就賣出13.8萬台,加上下半年有多款人氣遊戲開賣,將帶動購買潮,也連帶像是國內相關概念股,廣宇、旺宏、鴻準等的訂單可望受惠,不過受到晶片短缺影響,恐怕會供應不足,陷入缺貨危機。

改善螢幕大小、色彩度 Switch OLED版新機銷量佔77%

任天堂Switch OLED版新機型,畫面色彩鮮艷,螢幕大小更放大到7吋,在日本開賣3天,銷售量就衝出13.8萬台,佔當周Switch銷量的77%。

科技頻道介紹它有最高亮度的提升,讓用戶終於可以告別縮在汽車後座或是飛機座位上,尋找背光角落的日子,顯示螢幕的升級,更加凸顯Switch的攜帶性,也讓人更想帶著它隨時隨地遊玩。

遊戲主機搭配新款知名遊戲 Switch銷售量預計賣到缺貨

不只有新款遊戲主機,下半年也將推出多款遊戲,像是「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預計10月29日開賣、「真女神轉生V」將在11月11日推出,而「精靈寶可夢晶燦鑽石」以及「明亮珍珠版」,預計11月19日上市。

眾多人氣遊戲即將開賣,加上年末旺季,日本遊戲雜誌預期,Switch銷售量,有望進一步成長,甚至可能會賣到缺貨。

科技頻道表示,或許有時可以買到,但大部分都會賣光,目前收到的消息是說有些商店有額外庫存,但會很快就銷售完畢。

日本量販店採抽籤銷售 晶片短缺恐陷缺貨潮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多家量販店都採取抽籤方式銷售,因此沒有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形,但在半導體短缺影響下,供給追不上需求,預估會陷入缺貨潮,不過台廠在新機帶動下,有望為旺宏、廣宇、鴻準等概念股,第四季營收增添新動能。

台北/陳湘庭、喬大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